close

作者:  綠富農園   鄭靜茹

Hiro 

 

在進入農業這一行

說真的    其實真的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決心

為什麼呢?

在這之前   我是從事科技產業的相關工作

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 - 科學園區

在園區裡工作的要求是 - 整齊  清潔  效率  客戶至上

在溫室裡工作所必備的是 - 恆心  耐心  以及超細微的觀察力

效率耐心來說  這完全是兩回事

而我的個性卻也因為在園區工作近 8 年而變得較急性子

所以這也是我的一大難題

但說了這麼多  似乎還沒進入我這一次的主題丫.....

那就開始吧!

[主因]

在園區服務到第六年時  我的身體突然因忙碌的生活而出了狀況

去醫院每一科的門診都去追蹤、治療,但過了半年仍不見其效

於是忍痛的選擇了離開陪伴我近6年的公司

那後來呢….我就對於健康相當重視,開始力行養生之道

也才注意到有機蔬果及食品

很慶幸的是~我有一位很關心我的先生

他先放棄了他的工作,全心全力的照顧我,選擇當一位專職的農夫

在休息了約半年,我的身體也逐漸好轉,於是就回到園區繼續工作

那麼,相信此時各位會有共同的疑慮,為什麼不直接與先生一起做有機種植呢?

因為農業真的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做得好,不像別人說的,種下去就能活,拿出去就有錢收的。

你必須要花很多的心思和時間去做研究及嘗試,比方說當蚜蟲來的時候,你不用藥物,那你可以如何將牠們軀逐或減少數量呢?

也因此收入真的是直逼低收入戶的門檻ㄚ!這樣子說是否會讓各位感到驚訝呢?….真的不用懷疑唷!因為實驗並不是每一次都能如願以償的,會有成功當然就有失敗的。

今年是綠富農園的第三年了,成果來說也有所進步了,經驗值的累計也有了

今年,會實現夢想 -“擴廠,靜茹也能回來和先生一起努力!

當然,現在離我們的目標還是有一大段距離,我們會繼續努力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